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安全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高校智慧校园建设交流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19-01-14 15:40  

岁末年初,嘉宾云集。1月12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指导、安徽工业大学主办的“高校智慧校园建设交流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秘书长沈富可教授以及来自安徽、江苏两省的近40所高校的信息化部门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我校副校长顾明言教授到会致辞,信息化处处长张辉宜教授主持会议并作主题报告。

顾明言代表学校向来自各个高校及行业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她指出,当前教育信息化在促进教育公平、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提高教育质量和培养创新性人才等方面,正发挥着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她希望通过本次会议,交流探讨教育信息化工作经验,积极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校园管理与服务的深度融合,共同推进高校信息化的发展。

沈富可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随着教育部《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和《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发布,高教信息化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时期,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物联网等新技术、新理念推动着信息化发展的步伐,“互联网+”指引着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将为教育信息化新生态指明方向,为教育提升开启新思路。希望通过信息技术来推动教育新生态的建立,实现高校与高校之间、厂商与厂商之间、高校与厂商之间,经验共享、技术共享、资源共享,最终达到“共同发展,共同进步”之目的。

来自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北京希嘉创智教育、上海树维、锐捷网络等学校和行业的专家学者,围绕高校智慧校园建设分别作了主题报告,分享了他们在信息化建设中的思想、经验及成功案例。与会嘉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供稿:陈国胜 审核:张辉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