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安全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抗击疫情】信息化处切实做好技术保障,助力抗疫彰显担当
2020-03-15 10:03 信息化处 

近来,信息化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我校线上开学有关工作安排,在疫情防控斗争关键阶段,切实做好各项技术保障和服务工作,助教助学,为学校网上教学及在线办公提供有力支撑。

为保障疫情期间全校师生在外地也能安全、便捷地开展教学、科研相关工作,信息化处在前期开通WebVPN和联系马鞍山市三大运营商为学生赠送在线学习手机流量的同时,又主动联系中国教育科研计算机网为我校部署了CARSI服务,与校图书馆积极配合,先后接入并开通我校已订购的12项数据库电子资源,让校外师生在不使用VPN的情况下即可直接访问有关数据库电子资源。

一周前,信息化处接到学校要线上召开“第四届党代会第二次会议、第四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五次会议”视频会议的通知,这是学校首次自主举办的大规模“云会议”,设立了1个主会场和23个分会场,要求采取视频会议方式进行,在线参会人数规模近500人。面对时间紧、经验无、设备缺的难题,为了确保各位代表参会体验好,信息化处勇于担当,立即在处内召开了大会技术保障工作动员暨布置会,梳理了会议流程,制定了技术方案,明确了具体分工。对外,积极与华为公司和杭州雅顾公司(第三方直播公司)深入沟通交流,申请开通并发数500方的资源保障。对内,在疫情期间迅速联系23个分会场单位组建了“会议技术保障”QQ群并针对各分会场系统调试联系人采取线上视频会议方式开展操作培训;同时选取了处内9名技术骨干人员对大会进行保障,以每位信息化处技术人员对接2至3个分会场联系人的方式展开点对点服务。3月8日,信息化处又收到大会指挥部将线下分组讨论改为全部线上会议讨论的紧急通知,此时距离正式会议召开仅有三天时间,在此情况下,信息化处火速应对,及时调整技术方案,决定分两路频道、采取“WeLink视频会议+现场直播+第三方应用直播”的多重保障模式推送主会场直播视频;为确保各位参会代表都能在短时间内快速掌握WeLink客户端的基本使用,又撰写了包含会议安排、有关要求、系统安装、操作手册在内的《参会指南》并在办公群、“会议技术保障”QQ群发布,并请各分组系统调试联系人再向本组参会代表予以指导和培训。正式会议当天,信息化处两名中层干部和网络部主任在主会场与校办工作人员一起进行现场保障,并安排其他技术人员采取远程指导方式保障分会场的会议进行。最终,在校办、23个分会场系统调试联系人以及信息化处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撰稿:何本卓;审核:袁志祥  汪盛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