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现任领导 
 科室设置 
 工作人员 
 荣誉奖励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本部门成立于2009年3月。现设有办公室、网络部、电教部、系统部等四个部(室),有工作人员18人,其中高级实验师1人、实验师9人、助理实验师1人、工人4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10人。

一、历史沿革

1983年教务处成立电化教研室,负责全校的常规电化教学和全校各类专题片的制作。

1989年教务处成立电教中心,负责全校的常规电化教学和全校各类专题片的制作。

1999年成立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挂靠教务处,负责全校的多媒体教学、电化教学及全校各类专题片的制作。

2000年成立网络中心,挂靠校长办公室,负责校园网规划以及网络公共服务平台建设。

2009年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和校办网络中心合并成立"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处级单位。

2012年更名为"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2018年更名为"信息化处"。

二、组织机构

信息化处自成立之日起,本着重理念、重管理、重技术的工作思路,强调角色意识、主动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经过全体职工的全心全力付出,内部建设和日常工作逐步理顺和规范,受到业界和广大师生员工的好评,一个团结、奋发、富有创造力和战斗力的集体已然形成,为我校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保障作用。

1. 网络部。负责全校校园基础网络规划、网络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和数字校园建设,实现了全校各楼宇主干网千兆、桌面百兆的稳定网络结构和无线覆盖,信息点约20000个。2010年采用先进的扁平化架构进行了校园基础网络改造,在省内率先实现了网络精细化管理和实名认证,形成了一个稳定可靠、有线无线全覆盖、可控可管的校园网络,为数字校园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 电教部。负责学校重大活动、精品课程建设等工作的视频采编以及多媒体教室的建设与管理。拥有先进的视频采编设备,实现了校级学术报告全程录像点播,解决了校区分散、人员分散、时间不统一造成的学术报告收效低的问题。学校教室全部实现了多媒体化,设备使用率常年达到98%以上,基本避免了因多媒体设备故障造成的停、调课现象,受到广大师生的好评。

3. 系统部。负责规划、建设及管理信息化建设基础软件平台,以及协调各业务系统之间的数据共享,推进智慧校园建设进程。负责校园一卡通系统的规划、建设及拓展应用。2010年采用CPU卡建成了国内领先水平的校园一卡通系统,实现了银行自助转账、校内消费、控水控电、图书借阅、门禁等基础应用。

三、发展目标

1. 根据《安徽工业大学智慧校园建设规划》,将先进的信息技术与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工作深度融合,全面推进“智慧校园”建设,为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提供优质的网络信息化服务平台,为学校发展提供决策支持。

2.进行校园一卡通系统数据挖掘,为学校管理部门提供决策支持。

3.继续完善多媒体教学服务保障工作,提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

4.构建远程教学和课堂录播系统,实现优质教学资源的共享;充分挖掘现代教育技术手段,为教育教学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保障。

5.构建基于新一代互联网(IPv6)的校园平安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