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安全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信息化处完成秀山校区6#、7#学生公寓弱电改造项目
2020-09-22 08:34  

秀山校区6#、7#学生公寓于上世纪90年代建成,楼宇内弱电系统集成线路存在陈旧、损坏等现象,根据学校安排,信息化处积极配合后勤、基建等部门对楼宇实施了弱电改造工程,并于本年度暑期末顺利完工。目前,6#、7#学生公寓已经迎来2020级新生入住。

因为6#、7#学生公寓建设时间久远,原先建设时网络布线存在室外架空走线较为严重的情况,既影响美观也存在安全隐患。在改造建设过程中,信息化处克服没有现成地下管网等重重困难,多次联系三家运营商现场协调建设方案,在三家运营商的大力支持下最终确定了室外地下管网布设方案,经过后勤、基建等部门协商并同意后,对室外的陈旧设备和楼宇间架空线缆进行了拆除,在公寓北侧花坛下布设了新管道,并按照规范要求实施了新线缆的布设,进一步美化了楼宇位置的校园环境。建设对比图如下。

图1:拆除室外陈旧设备

图2:拆除室外架空线缆

室内方面,拆除了全部陈旧设备,安装了新的弱电桥架;对原有机柜及配线架等进行割接更换,对线路进行整理,重新巡线并粘贴标签,并对机柜设备进行清洁;将原有的陈旧的信息点更换成新的信息点,对各个房间的面板进行更换和检测,保证每个信息点的连通性;对弱电间环境进行整体清理,清除杂物、只保留网络机柜设备。

建设对比图如下。

图3:拆除室内陈旧设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