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内通知 
 校外通知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校外通知>>正文
 
 
关于提供微软正版化服务的通知
2022-09-19 17:10  

全校师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国务院办公厅《政府机关使用正版软件管理办法》、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正版软件管理工作指南》、《安徽省政府机关使用正版软件工作管理办法》、《安徽省政府机关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考评细则》以及安徽省高校教育信息化评价指标体系2.0等有关要求,学校拟于即日起提供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和OFFICE办公软件正版化服务。

全校师生可通过登录【智慧校园门户】(https://smart.ahut.edu.cn/访问【办事大厅】,在【IT服务栏目】下点击【正版软件管理与服务平台】,按需下载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和OFFICE办公软件,根据附件步骤安装并激活。

如果在操作中遇到问题,可联系信息化处系统部,联系方式:0555-2316609

 

附件:微软正版化软件激活手册

安徽工业大学信息化处

20229月19


附件:

微软正版化软件激活手册

1. 在浏览器上访问【智慧校园门户】(https://smart.ahut.edu.cn/)并完成登录,依次选择【办事大厅】→【IT服务】→【正版软件管理与服务平台】;

 

2. 根据需要下载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和OFFICE办公软件并完成安装

 

3. 下载并安装激活客户端

1)下载激活客户端:如下图所示,点击【下载最新客户端】。

 

2)下载完成后双击运行安装程序,运行后点击“是”允许安装,选择安装语言和安装位置,其余安装选项保持默认即可,完成激活客户端安装。

 

4. 安装完成后会自动弹出客户端登录界面,此时可使用智慧校园账户和密码进行登录。

 

或者回到平台首页,点击右上角【登录客户端】【已安装?点击登录】,此后,可能会提示“此站点正在尝试打开激活工具” 的弹窗,请选择【打开】。

 

5. 客户端登录后,软件自动弹出商品激活管理窗口(Windows和Office默认各分配10次激活次数),点击左边的选项按钮,勾选需要激活的产品,然后点击【立即激活】。

 

6. 激活完成后右下角会弹出激活成功或失败的提示。至此,Windows和Office的激活已完成,可以选择卸载或继续保留此激活客户端。

 

7. 若出现激活失败的情况,可参考首页中【安装及激活问题】查看解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