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
 部门信息化 
 校园一卡通 
 智慧校园 
 
部门信息化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化>>部门信息化
 
 
部门业务系统信息化

一、电子政务系统

电子政务系统实现了公文流转、信息发布等功能。APP可实现移动办公。

二、网络迎新系统

新生在入学报道前,可以根据自己的准考证号码登录网络迎新系统,了解学校的相关情况(校园、宿舍、食堂、开水房等等),进行军服预订、户口迁移意向确认、在线缴费、查看本人所在宿舍的地点和房间,了解辅导员、班主任信息。新生可提前线上了解报到时的各类事项及流程,实现了新生报到全程信息化服务。

三、学工综合管理系统

学工综合管理系统涵盖学生从进校到离校的完整生命周期中学生工作的所有业务管理,按照业务流、数据流、信息流打通各个管理部门之间的壁垒,实现协同工作。面向学生和教师、管理者提供双向的、实时的、快捷的、便利的信息交流的桥梁,提高学生管理工作的效率和管理水平。

四、学生公寓管理系统

学生公寓管理系统实现了新生入校宿舍床位分配、零星调宿、日常检查、卫生评比、毕业生离校退宿、多维度统计查询等功能,加强了学生住宿管理、规范了学生公寓日常管理工作,提高了工作效率。

五、就业管理系统

大学生就业管理系统实现了毕业生名单管理、毕业生推荐表管理、毕业去向管理、用人单位管理、招聘信息管理、毕业生信息发布等。

六、网络离校系统

毕业生只需登录网络离校系统查看本人需要办理的离校环节,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有针对性的到相应部门进行办理。辅导员对毕业生离校进行批量审核、发放毕业证书,实现了毕业生离校手续的网络化办理。

七、校友综合信息系统

校友综合信息平台实现了毕业校友、社会用人单位网络互动联系和信息反馈,实现社会需求与专业结构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完善的联动。

八、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将分散的人事信息进行有机整合和组织,促进部门业务的流程化、规范化,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质量,并为学校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持。

九、财务管理系统

自主研发了财务管理系统,通过项目化管理实时提供可靠的各项财务数据,为校领导的科学化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有效地提高了财务管理与服务水平。

十、资产管理系统

应用资产管理系统,规范了资产各个流程环节的管理和监督控制,降低了资产的闲置浪费,避免了国有资产的流失,提高了资产使用效率,减轻了资产管理工作压力和工作量,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成本,节约了资金,优化了资产管理和服务流程,提升了全校教职员工、师生和校外用户的服务体验,为学校的发展提供了科学化决策依据。

十一、科研管理系统

科研管理系统通过统一的数据模型,提供了与项目相关的活动的各角度视图,使科研主管部门能够为项目分配合适的资源,确保项目执行并跟踪项目的成果;通过对项目进度、资源、经费、成果等全方位的管理,不但方便课题负责人对自己的项目全面管理,同时便于各级管理部门及时掌控科研院所内部所有项目的情况;实时汇总项目信息,自动为项目建立过程档案,并提供实时数据的查询与分析功能。科研主管部门通过科研信息管理平台,规范并优化科研管理工作流程,提升院所的科研能力及效率并实现与学校其它系统的集成,提高工作的效率和管理水平。

项目特点:业务处理信息化,提高业务部门的工作效率及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