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支部介绍 
 专题教育 
 学习参考 
 计划方案 
 共产党员网 
 
专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党员之家>>专题教育>>正文
 
 
信息化处党支部联合团委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新四军七师纪念馆
2021-04-26 15:3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4月25日上午,信息化处党支部联合团委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无为县红庙乡新四军七师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实地研学活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共同缅怀革命先烈。

众人走过陈列了26位将军生平和头像的“将军大道”,来到纪念广场前,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感受着庄严肃穆的气氛,对革命烈士的敬意和作为共产党员的担当与责任感油然而发。

随后大家走进新四军七师司令部旧址,参观了七师司令部机要室、七师政委曾希圣同志住过的五间房、七师领导同志用过的办公家具以及当年曾希圣亲手嫁接的三棵梨树等,对比今日的幸福生活,众人深深感叹昔日革命的艰辛。

在革命历史纪念馆中,大家先后参观了“皖江抗日起怒潮”、“血泊中诞生的新四军七师”、“七师健儿驰骋皖江”、“巩固发展的皖江敌后抗日根据地”、“永远的丰碑”、“铁流浩荡续征程”等展厅,通过现场解说、观看陈列的图文、视频与实物,众人详细了解了当年新四军七师从建立到发展的艰苦历程,深刻感受了新四军七师的革命精神和英雄气概。

众人纷纷表示,通过这次革命传统教育,精神上受到了深刻的革命洗礼,要珍惜今日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秉承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精神,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服务师生群众,为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