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内通知 
 校外通知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校外通知>>正文
 
 
关于校园无线网络AHUT-WIFI6上线运行的通知
2022-08-23 10:05  

全校师生:

为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提高高等学校网络管理和服务质量的通知》(教科信厅函〔2021〕33号)文件要求,按照提高学校网络管理和服务质量,提升校园网络用户上网体验,保障校园网络安全的总体要求。学校与马鞍山电信、移动和联通三家运营商合作,对原先建设的宿舍有线宽带网络进行升级改造,完成了佳山校区和秀山校区的学生宿舍、教学区、图书馆和食堂区域的WIFI6无线网络项目建设,初步实现了公共区域的无线网络全覆盖

新学期伊始,新的校园无线网络AHUT-WIFI6即将投入使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要求,学校将严格落实互联网访问实名认证制度,实行上网地址统一管理和网络准入统一认证制度。

接入校园无线网络AHUT-WIFI6,需要上网认证,对学生而言,登录账号为学号,登录密码为各位同学统一身份认证(智慧校园)的密码,登录时需要选择宽带办理时的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一次登录即可访问校内外网络资源;对未办理运营商宽带业务的同学,可以选择“校园网”直接登录访问校内资源;对教职工而言,可在图书馆和教学区接入校园无线网络,输入统一身份认证(智慧校园)的账户和密码,选择“校园网”即可登录。校园网使用方法详见附件。

原先学生宿舍区的有线宽带接入业务将停止运营,整体切换到校园无线网络AHUT-WIFI6上,办理运营商有线宽带接入业务同学需要重新进行账户绑定。具体事项可咨询运营商工作人员,联系方式如下:

运营商名称

咨询电话(微信同号)

宽带服务交流QQ

校园营业厅位置

马鞍山移动

客服一:195 5663 3878

客服二:182 5550 6746

客服三:178 5558 6811

753195659、615977341(移动校园网沟通群)

佳山校区:三食堂3楼

 

秀山校区:H栋2楼

马鞍山电信

客服一:173 7508 9102

客服二:173 7508 7513

客服三:189 5553 3706

361933694

(电信校园网沟通群)

马鞍山联通

客服一:186 5557 9980

客服二:186 5557 9905

客服三:186 5552 6691

371595530

(联通校园网维护群)

 

                                   安徽工业大学信息化处

2022年8月23日  


附件:

校园网使用方法

 

 

手机、电脑、PAD等设备,可在校园内公共区域连接名为AHUT-Wifi6的无线网。

 

连接AHUT-Wifi6的无线网后,浏览器会自动跳转到上网登录界面。在上网登录界面内输入自己的账号密码(账号密码同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密码),选择你校园宽带办理对应的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点击登录。若没有办理运营商业务,可选择“校园网”选项登录并免费访问校园网内各项电子资源。

(教职工在图书馆和教学区接入校园无线网络,出现此界面时,在“请选择运营商”界面选择“校园网”即可登录。

 

出现此界面即证明登录成功,即可通过无线网进行上网,再次点击注销可断开此设备的校园网。

上网过程中如果遇到故障或问题可以电话报修,佳山校区维护电话:0555-2311799;秀山校区维护电话:0555-2316507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