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
 部门信息化 
 校园一卡通 
 智慧校园 
 
基础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化>>基础平台
 
 
基础支撑平台

一、统一信息标准

信息标准是信息在采集、处理、交换、传输、使用、分析过程中的统一规范,是实现各类教育教学信息交换、信息资源共享的基础,是整个教育信息化建设的基础、必要条件。

在信息化建设过程中,各部门业务信息系统应遵循统一的信息标准,部门业务系统之间数据相互流通共享,并为数据中心、智慧校园大数据分析及决策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二、统一认证平台

为方便师生用户对校内资源、应用系统及微应用及微服务统的访问,建立了统一认证平台,提供统一的资源访问入口。

三、统一的数据交换平台、权威数据中心及应用数据中心

为了实现各部门业务系统之间的数据相互流通共享,建立了统一的数据交换平台、共享数据中心(权威数据中心及应用数据中心)。

对人事、教务、科研、资产及学工等系统的数据进行清洗、整理、再通过统一数据交换平台将数据传输到权威数据中心;对智慧校园微应用、微服务、集成应用及其他系统的数据进行清洗、整理后,通过统一数据交换平台将数据传输到应用数据中心。共享数据中心由权威数据中心与应用数据中心构成,并根据实际需要进行数据交换、分析、挖掘等,避免数据的重复维护及潜在的不一致性,实现了学校各类信息资源共享和利用,提升了学校数据整体的质量,提高了学校整体工作效率,为新型人才培养提供数据支撑。

项目特点:统一数据标准;统一身份认证;统一交换平台共享数据中心。